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石榴花开结同心 携手共筑中国梦 | “石榴籽”班主任工作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2024-03-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2024年3月19日下午,“石榴籽”班主任工作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尤建起、副部长杨笑、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达来提·托乎提和学院各系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阿达来提·托乎提主持会议并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尤建起对学生们提出的诉求和困惑给予解答,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互帮互助,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遵规守纪,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是要加强专业技能,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笑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俗,对同学们思想、学习、生活都非常关心,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人生路上的追光者、聚光者和发光者。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新学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入交流了新学期及未来就业方向的规划和展望,并对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恩,也就少数民族学生围绕民族特色文化活动、校园餐饮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学生与学院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与关怀,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做好学生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思政引领 协同育人 |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与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签署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育人共建协议


下一条:心续航丨“以积极心态,开启2024”开学心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