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六自”魅力女生|我院举办“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调适”恋爱心理教育知识讲座


2024-03-12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春意渐浓的季节里,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了培养我院女大学生科学的性别意识、提升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社会适应能力,树立自知、自爱、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六自”观,2024年3月8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六自”女生系列教育——恋爱心理教育知识讲座,特邀天津师范大学心理部杨春教授主讲,7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杨教授以“你的理想恋人是怎样的?”这一问题启发思考,引发讨论。随后,她从一般的恋爱过程讲起,以性生理和心理的发展规律为主线,讲解了恋爱心理与性心理、大学生性心理与恋爱现象。她结合心理学的相关理论,深入浅出的告诉大家恋爱的双重影响、运用爱的技巧、塑造良好的性别形象等爱的艺术。最后,杨教授以一场“爱情价值观测试”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自己最重视的恋人品质,清晰了自己的爱情价值观。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从科学的角度认识和了解恋爱,也对自己的恋爱观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正视女性大学生需求,设计系统、具象且科学规范的教育内容,积极探索多样的教育形式,是学院开展女生教育持之以恒的目标,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强化教育实效。

 

 


上一条:青春绿美学子心 生态文明志愿行 | 学雷锋植树活动


下一条:“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我院开展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