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思政引领 协同育人 |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与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签署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育人共建协议


2024-03-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3月21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师生赴我院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副校长王蕾、德育主任吴晓冬、教师郭佳乐,河北省深州市实验小学主任魏翠彩,我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部)部长尤建起、教务部主任谭起兵、思政课部副主任何树等同志出席共建活动,梧桐小学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双方领导分别就两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特色育人活动、技术技能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深化合作交流、开展系列共建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我院2023年天津市思政课教师“拿手一课”交流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卢婉婷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做新时代的“孤勇者”》宣讲,同学们不仅聆听了新中国成立奋勇前进的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也看到现代社会默默奉献的各行业劳动者。大家不禁感叹,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挺起胸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儿郎。随后,梧桐小学的师生们分别走进学院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的班墨•创客坊开展体验活动。在教务部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培养为主题,领略新时代匠人的“专”“精”“创”。同学们通过拓印技艺、活字印刷术、掐丝珐琅和印章篆刻四个模块的沉浸式体验活动,不但感受到了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也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技艺的独特魅力。

 

  

 

  

思政课不一定要在教室里坐着听,梧桐小学的师生们走进思政课程VR体验教室,在VR技术的加持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等思政教育元素嵌入到教育场景中,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地营造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育人氛围。

 

 

 

此次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作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合作共建为抓手,更加深入地联合开展课程研究、教研活动、实践活动、科创活动,共同组织举办理论宣传教育、思政课教师培训、理论课题研究等相关活动,扎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协力打造育人品牌,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上一条:国家资助 祝你飞翔 “助学、筑梦、铸人” 2024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石榴花开结同心 携手共筑中国梦 | “石榴籽”班主任工作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