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31 凌雪 点击:[]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为不断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辅导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突出以赛带练、以赛带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院学工部联合语言文字工作组举办了我院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笔试、“精彩一课”录制和决赛谈心谈话、主题宣讲特色展示。

在初赛环节共有来自5个系的17位辅导员参加,初赛主要结合了闭卷笔试和“精彩一课”视频录制,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等相关政策文件的掌握及网文写作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素养。

 

 

通过初赛,高应婵、马世茹、王娜、郑妍、李迪、王珏淋、刘英豪、孙慧卿、胡晓龙、刘旭十位得分排名前十的辅导员进入1016日举行的决赛谈心谈话环节,此项比赛主要考察了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辅导员通过现场给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模拟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的交谈。老师们现场在规定时间内对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处理。题目涵盖心理健康、升学就业、生活适应等问题。参赛老师现场都能较好的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给予积极的引导。

谈心谈话比赛邀请到人事处、就业办、基础部的领导老师作为评委。

 

 

1030日下午,在学院六角报告厅进行了决赛主题宣讲特色展示环节的比赛,进入决赛的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理论探讨,以立德树人甘于奉献的辅导员责任与使命为准则进行了深入演讲。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维军;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坪及相关领导作为评委参加。

 

 

通过几轮比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一等奖经济管理工程系高应婵;二等奖智能技术系王珏淋、刘旭;三等奖经济管理工程系刘英豪、机械工程系郑妍、智能技术系马世茹。

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回顾本届大赛,我们不仅看到了辅导员们的激情与风采,同时也了解到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此次辅导员大赛的开展,为我院今后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为打造工职院优秀的辅导员队伍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爱国力行,共抗疫情” 天津市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下一条:【军训特辑】新开始,新征程,这里有最美的青春模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