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提升职业技能 护航学生成长——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


2022-09-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促进本学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强全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使其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帮助其筑牢思想根基,明确职责定位,提升专业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适应角色转变,以更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2022年9月8日-9日在学院六角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学院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及五系负责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全体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做开班动员,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以下要求:1、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要做一个有情怀有爱心的老师。3、要做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老师。4、要做一个勇于担当、有主人翁意识的老师。5、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6、要有为人师表的优秀品质。7、要不断提高专业技能。重点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从内心真正热爱辅导员工作,要从内心真正认识到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深刻阐述了当前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总结、学会深入分析,在工作中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

学院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及学院防疫指挥部结合部门的职责和后期的重点工作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在业务上进行了指导。通过培训力求以培训促改变、以培训促成长,帮助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更好适应新岗位、定位新身份,做好新转变。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为辅导员更好的在“三全育人”中发挥作用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使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职业认同感,提升了其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提高了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和责任,将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编辑:凌 雪

初 审:尤建起

终 审:孙会超

微信号:tjgzxgb

欢迎投稿和加入我们:

tjyjxyxgb@163.om


上一条:学工部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