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操作说明


2020-10-26 凌雪 点击:[]



新生心理测评操作说明

 

No.1

关于测评

 

所谓心理普测,就是通过专业化的心理测验,对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解的过程。心理普测不是娱乐心理测试,而是根据客观的、标准化的问卷和量表来测量人的心理和行为特征,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有效度。

 

 

No.2

测评理论

 

心理普测结果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人管理,并严格遵循相关保密原则。

 

 

No.3

新生心理测评的目的

 

一是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学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

 

二是通过心理测验,了解2020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形成一个大数据库,为学校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量化、客观的参考资料。

 

三是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性格特征有所了解,增进自我认识。

 

 

No.4

如何登陆及完成测评

 

1)打开微信,关注并进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官方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参加测评会自动弹出学生平台登录;

 

  1. 直接填写学校代码41203”,填写个人学号和姓名,自行获取登录账号

     

  2. 登录成功,仔细阅读《知情同意书》,核对完善个人资料

     

    5了解测评介绍,参加测评;

     

    6)答完第一页后点击下一页,直至最后一页

     

    7)答题结束,点击提交问卷

 

 

No.5

测评注意事项

 

1)测评系统开放时间为:1026-111,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测评系统参与测评。

 

2)作答没有时间限制,请一定确保答完所有题目

 

3)测试前请认真阅读其测试指导语,否则会影响测评结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4)心理测评不是考试,答案没有对错之分,完全不会涉及日后的评奖评优,请放心作答!

 

5)答题时请同学们按照自己对题目的理解作答,老师不负责对题目进行解答。

 

6)测试过程中回答问题越真实,测验的结果越准,结果的参考价值就越大。

 

7)用科学的态度正确看待测评结果,不能随便给自己扣帽子贴标签

 

 

 

 

点击扫描下方二维码


 

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

再次说明

 

目前系统暂未开放,会存在诸如账号不存在等各种问题,由于后台留言数量太大我们无法一一进行回复,特在此统一说明,请同学们至规定时间再参与测评。

 


上一条:挥洒激情,释放青春——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下一条:【开学典礼】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