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心续航丨“以积极心态,开启2024”开学心理讲座


2024-03-18  点击:[]



 

为了引导学生建立积极心理状态,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心理免疫力,2024年3月15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特邀天津仁爱学院党委副书记、天津大学《幸福课》主讲教师李霞老师在大礼堂举办了主题为“以积极心态,开启2024”的开学心理讲座,共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霞老师从合理情绪疗法、解释风格角度告诉同学们同样一件事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鼓励同学们“做一个乐观的人”,并通过具体例子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塞利格曼的乐观ABCDE训练。随后她又指出“积极沟通促进积极关系”,并介绍了三明治沟通法、非暴力沟通等方法。李霞老师指出,每种情绪都有其正面进化意义,我们要用积极情绪创造美好生活,利用微习惯来培养习惯。最后,李霞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培养微习惯的关键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些转变观念、建立阳光心态的具体方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教育内容,丰富心理健康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学会借助自我的力量乐观面对困难,积极面对未来。

 


上一条:石榴花开结同心 携手共筑中国梦 | “石榴籽”班主任工作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六自”魅力女生|我院举办女性大学生职场形象礼仪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