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2023天津榜样,出炉!我院“学帮办”服务团队荣获“2023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优秀奖


2023-12-27  点击:[]



  2023为人民服务“天津榜样”

出炉啦!!!

 

共有11个团队获得

2023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优胜奖

14个团队获得

2023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优秀奖

 

12个项目获得

2023为人民服务暖心项目优胜奖

13个项目获得

2023为人民服务暖心项目优秀奖

基层先进典型

各界市民群众代表

和网民代表

为获奖的团队和项目颁奖

12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2023中国(天津)网络文化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榜样领跑——“让正能量刷屏”网民观察主题活动在市委网信办举行。经过组委会初评小组筛选、网民投票、线下集中展示终评,我院“学帮办”服务团队在503个“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天津榜样——2023年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优秀奖”

 

2023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优秀奖颁奖现场

 

为践行“耐心、专业、合理、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快速畅通学生诉求渠道,精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初,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部)成立“学帮办”服务团队,线上开通接诉即办平台。对于学生提出的咨询、求助、建议等诉求,给予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和主动治理。

 

“学帮办”服务团队主要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老师、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组成,并与学院基础建设与后勤管理部、图书馆、五系等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学帮办”服务团队自创建以来,共收到反馈信息550条,这些建议意见中,既有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教室等方方面面的校园民生。也有教学管理、就业实践等涉及个人成长发展的问题,对于合理的意见建议“学帮办”服务团队均一一解决,获得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希望学院图书馆自习室的插座可以数量更多一点,方便自习的同学充电使用。”这是2022级智能技术系杨某某同学提交到“学帮办”平台的一条建议。当天“学帮办”服务团队就将信息反馈给图书馆,图书馆的老师与后勤管理部门提交加装插座的申请。同时,杨某某同学也在当天收到“学帮办”相关负责老师的电话,得到了图书馆将加装插座的答复。“学帮办平台流程非常高效,非常感谢学校这么重视我们的意见,并给予了如此便捷的沟通渠道”。

 

来自安徽农村的王某某同学,由于父亲突发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经济出现了危机,但是又不愿与老师同学过多透露情况,同宿舍的同学提醒他“有问题找学帮办”,于是王某某同学通过“学帮办”咨询助学贷款的相关事项,平台收到反馈后,第一时间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李老师。李老师主动找到王某某同学,对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为其提供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免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学生家长得知后给予学校高度的赞扬和感谢。

“去年15号宿舍楼门前的大树被虫蛀,偶尔还会掉下来几只虫子,女生进出都有点害怕,希望今年不要出现虫子”2021级工业技术系崔某某同学通过“学帮办”平台反馈信息,“学帮办”服务团队将学生诉求反馈到后勤管理部门,在夏季来临前,对宿舍区域的树木统一进行喷洒药剂处理。“学帮办”服务团队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通过一个案例带动一类现象,学生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表达诉求,信息立即反馈到“学帮办”服务平台,团队认真对待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快速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保护好大家的个人信息,让大家在提出意见时没有后顾之忧,做到及时了解、采纳学生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回应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全力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以学生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需要落到实实在在的精准服务措施中,学生事无小事,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校园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做到学生的意见和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反馈,同时也鼓励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院管理当中,让学生服务管理更有温度、更有深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尤建起表示。下一步,“学帮办”服务团队将持续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拓宽服务新领域,探索服务新方法,创新服务新载体,坚持主动治理、源头治理,打通学生服务管理的“最后一米”。

 

第一时间接诉,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

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提高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学帮办服务团队在行动!


 


上一条:团聚民族心 共话民族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笔下曼陀罗,心中陌上花”绘画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