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团聚民族心 共话民族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3-12-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2月27日,“石榴籽”班主任工作室召开了“团聚民族心 共话民族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达来提老师主持,新疆驻津办派驻老师萨娜尔,“一站式”社区王娜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同学们围绕后勤服务保障、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一站式”社区王娜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解答,就有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萨娜尔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阿达来提老师表示,少数民族学生要发挥石榴籽民族团结作用,树立好榜样,发挥正能量,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同时,要多参加集体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要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担起民族复兴大任;要立志把专业知识学好、把综合素质培养好、把职业能力锻造好,成为一个可堪重用的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情系工职,共话未来。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作为关心关爱学生所需所想的重要平台之一。石榴籽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学院和老师的殷殷嘱托,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接续奋斗、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新起航】学院国旗护卫队2023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2023天津榜样,出炉!我院“学帮办”服务团队荣获“2023为人民服务杰出团队“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