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聚焦全球“软”科技 迸发津城“软”实力——我院师生代表参观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023-09-01  点击:[]




8月31日至9月2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为了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当前产业的热点技术与产品,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9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代表参观了软博会成果展。

  

 

本次博览会以“塑造软件新生态 赋能发展新变革”主题,聚焦全球软件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展示软件赋能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及元宇宙等发展成果,突出高端专业新平台。

   

 

参观过程中,师生代表兴趣盎然,不时驻足与工作人员交流,亲自体验操作产品,通过聆听现场解说,观摩产品演示,眼观、耳听、体感等多种方式,零距离感受信息技术赋能作用,在互动中感到震撼、得到感悟、受到教育。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感受到了当前的新兴软件技术,以及软件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与发展,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正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软件技术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重要驱动力量,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练好专业内功,增强创新能力,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重任。

 


 


上一条:迎新季丨以心迎新 满“新”欢喜 相遇天工职院


下一条:“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