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凝“新”聚力 砺行逐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3-09-08  点击:[]



 暑意未消,丹枫迎秋,云程发轫,向新而生。天工职院满“新”欢喜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2023年9月8日上午,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院操场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院长孔维军;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副院长刘江;副院长张秀芳;党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阎文娟;教务部副部长张学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方显峰;各系书记、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我院全体2023级新生共同参加这场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尤建起主持。

 

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旗护卫队跨步向前、整齐划一,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开学典礼隆重拉开序幕。

 

孔维军院长致辞

 

 

孔院长代表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们,向来自五湖四海的2023级的全体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理论基础、技能技术基础、成长成人基础,只有确立好目标,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稳每一步。二要勤奋努力。按目标定下的标准为之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本领,提高技术技能。三要持之以恒。坚持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品质,只有瞄准大方向,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才能够扫除挡在梦想前面的障碍,实现美好的人生蓝图。

 

孔院长深情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知己、知彼、知社会,要务实、务新、务本源,践行校训,秉承校风,勇担时代使命、珍惜美好年华,以新时代天工职人的理想信念,彰显天工职院的力量,在青春的人生道路上引吭高歌、勇毅前行!

 

教师代表发言

 

 

机械工程系教师谢金涛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作为大学生活的引路人,谢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全新的学习生活中,一要完成角色转换、确立未来目标;二要踏实、勤奋和努力;三要学会面对挫折。开启一段与未来的双向奔赴,拥抱未知,坚持梦想,收获无悔的精彩人生!

 

新生代表发言

 

 

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23-4班周文浩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会明确来到天工职院的目的,并时刻铭记在心,做一个合格的天工职院人,不断培养自身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

 

汪坪书记讲开学第一课

 

 

汪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以“家人”的名义,欢迎2023级新同学加入天工职院。

 汪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珍惜大学时光、担当时代使命。科学有效地做好学业规划,同时要做好职业规划,需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树立“倒计时意识”和“起跑线意识”,要主动学、要持之以恒地学、要知行合一地学。

二、心怀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时代新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最基本的常识,爱国爱家爱校是每位大学生最基本的核心素养。只有让爱国爱家爱校深深扎根在内心深处,才能向阳生长,成就大气象、大格局。

三、坚定青春理想、逐梦前行。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同学们要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汪书记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带着信心与勇气,正视未知,探索未知,即使碰壁,也不要灰心,要相信真理,不怕困难,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在自己的赛道上不停奔跑,跑出最好的成绩!

 

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新一代天工职人将从“新”出发,时刻铭记“颐德砺能 天工匠心”校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祝愿同学们在天工职院学有所获、行有所成,不负人生好年华!

 

 


上一条:戎装展英姿 青春显锋芒 2023年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迎新季丨以心迎新 满“新”欢喜 相遇天工职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