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沙场秋点兵 青春正飞扬丨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军训成果汇报


2023-09-28  点击:[]



衣装笔挺,展飒爽英姿

精神抖擞,铸强国军魂

斗志昂扬,涂青春底色

 

号角奏响青春颂歌,热血沸腾青年之魂。2023年9月28日上午,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军训成果汇报在操场隆重举行,全体参训学生整齐有序地站在训练场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了检阅。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院长孔维军;副院长张秀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笑;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强;经济管理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君;工业与信息化系党支部副书记葛慧杰;工业技术系党支部副书记刘旭;智能技术系党支部副书记杨明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参训教官出席本次军训闭营汇报表演。

 

闭营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尤建起主持。

 

 

红旗飘扬,国歌嘹亮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军训成果汇报正式拉开帷幕。全体起立,面向国旗,肃然起敬,心中的斗志与豪情,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沙场点兵,尽展风采

 

 

经过21天训练,各方队精神饱满、军姿威严、队列整齐,同学们坚定的眼神折射钢铁意志,激昂的口号彰显热血青春,有力的步伐迈出飒爽英姿,嚎亮的歌声体现团结力量,展现出天工职院学子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方阵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

分列式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

经过主席台

响亮的口号,昭示着蓬勃的朝气

矫健的步伐,踏出学子的青春热血

 

武警擒敌拳

 

“擒敌拳,准备!”

马步、弓步、冲拳、勾拳

每一个马步稳扎稳打

每一个步伐整齐划一

每一个动作铿锵有力

每一声“杀”都声震长空,气势如虹

 

战术动作演练

 

 

枪杆承载信念,坚毅步履铿锵。

整齐划一的动作是青春的气概,

意气风发的姿态是时代的风貌。

战术方阵生动地

诠释了什么叫中国青年,

展现了什么叫中国精神。

 

海军旗语

 

“海军旗语,呼叫呼号,做!”

教官一声令下

同学们集体抬臂,向上挥舞

动作整齐划一,手中旗帜迎风猎猎作响

彩旗交替,热血与青春相遇

手起手落,展现英姿与气魄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

同学们齐声高唱

为整场军训汇演画上圆满句号

 

表彰优秀,榜样力量

 

 

 

九月炼兵,焕然脱变,骄阳风雨染出青春底色,一批批优秀连队、先进个人鱼跃而出,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笑宣布“优秀教官”、“优秀标兵”表彰名单,优秀教官、优秀标兵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领取了开学第一课的荣誉证书。

 

 

总结讲话,创造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发表讲话。

汪书记代表2023级全体同学们向辛勤付出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书记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亲切寄语:伴随着金色的九月,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74周岁的华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纪律、好作风保持下去,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时刻谨记天工职院“颐德砺能,天工匠心”的校训,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情怀、有作为、有强健体魄的有为青年,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当青春遇上迷彩

军训就是最靓丽的文案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2023级天工职学子们,

须记今日军训,自当壮志凌云,

负青天而适南冥,挂云帆而济沧海。


 


上一条: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下一条: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