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我院举行“铭记历史:九一八事变”主题升旗仪式


2023-09-18  点击:[]




 今天是9月18日,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提醒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回望过去,在1931年9月18日的晚上,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借机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开始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今日之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伟大征程。居安仍要思危,盛世更需警钟。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18日,在学院操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铭记历史,吾辈自强”2023年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尤建起、机械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强、工信系党支部副书记葛慧杰、经管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君、智能系党支部副书记杨明、工业系党支部副书记刘旭及辅导员老师们和全体新生。此次升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高阳主持。

 

 

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

   

 

经管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3级1班闫子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把深深的爱国之情、强烈的民族之恨,化作立志奋发、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让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信念永远指引着我们,让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永远照亮我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纪念九一八事变、谴责侵略者的残暴,强调这段耻辱和伤痛的历史,就是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更要知耻而后勇,为民族复兴汲取奋斗与拼搏的力量。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了民族复兴之火,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手中,让我们一起携手,在铭记历史中坚定前行,在居安思危中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情系中秋 · 筑梦工职”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座谈会


下一条:追寻红色记忆,基因代代相传——革命文物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

关闭